快捷导航
本帖最后由 qiqi0184 于 2021-6-9 16:38 编辑

如题,弓门80短拉75,横握瞄打,定位在颧骨下,眼睛到颧骨60mm,正手捏兜,一次归零点和二次归零点大概在什么地方?不需要精确到厘米毫米,只需要大概几米。因为自己弹道不稳定,还不具备自测的能力,求教本论坛前各位前辈。谢谢
举报 使用道具
| 回复

共 18 个关于本帖的回复 最后回复于 2021-6-11 06:04

PPT 中级会员 发表于 2021-6-9 16:03:43 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啥叫归零点?同问
举报 使用道具
小号 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21-6-9 16:06:57 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8020是什么意思?不懂。

第一归零点,拉距楼主已经表明,还有弓门大小是一个因素,瞄点位置是一个因素,眼睛和颧骨定位点距离是一个因素,有这四项,因为第一归零点是直线弹道,纸上做图就能自解。

第二归零点除了以上四项,弹丸的飞行时间决定垂降程度,大致相同的初速是必须要示知的。弹道形状是发射角度和弹丸存速性能共同决定的,而是存速性能是弹丸的材质规格决定的。

楼主的基础欠缺项太多了,此题无解,爱莫能助,抱歉!
举报 使用道具
qiqi0184 注册会员 发表于 2021-6-9 16:26:59 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号 发表于 2021-6-9 16:06
8020是什么意思?不懂。

第一归零点,拉距楼主已经表明,还有弓门大小是一个因素,瞄点位置是一个因素,眼 ...

八零是弓门大小,20是撑头宽度
举报 使用道具
qiqi0184 注册会员 发表于 2021-6-9 16:29:54 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号 发表于 2021-6-9 16:06
8020是什么意思?不懂。

第一归零点,拉距楼主已经表明,还有弓门大小是一个因素,瞄点位置是一个因素,眼 ...

眼睛到颧骨距离6cm
举报 使用道具
PPT 中级会员 发表于 2021-6-9 16:30:27 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玩弹弓进了導弾班,跟不上课啦
举报 使用道具
qiqi0184 注册会员 发表于 2021-6-9 16:33:29 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PPT 发表于 2021-6-9 16:30
玩弹弓进了導弾班,跟不上课啦

我感觉后手定位的打法,知道了两个归零点,看到目标大概的瞄点就能估个差不多,有利于一次命中率的提升。当然通过反复的练习也能形成直觉,咱这不是为了理论与实际结合嘛
举报 使用道具
小号 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21-6-9 17:12:39 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论坛老帖里有弹道解析软件,老52的“铁血狮子”还发过弹道解析方程。再低级一些有弓自在三种(还是四种)规格钢珠的初速和在不同距离节点的存速表格,再加我地板上要求的四点,平射时第二归零点距离用高中的自由落体公式计算大致可知——这是院校派的方式。
还有个简单实在的,挂一张A4纸中心画个靶点,用同一瞄点和同一个击发节奏依次打出10米,12米,15米,18米,20米,25米,30米距离在靶纸上的弹着点,目的是清楚平射时的弹道最高点是多少米距离,记住这个距离,远于这个距离就抬高前手打,近于这个距离也是抬高前手打。
举报 使用道具
小号 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21-6-9 17:19:03 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但到具体应用,不同的射击角度和不同的环境温度,还有皮筋的热身程度不同,弹道的最高点纵向距离都不一样。纯粹理论学不死人也能吓死人,理论只是大概,现实还得多玩多打积累经验,祝楼主玩弓愉快!
举报 使用道具
河边老王头 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21-6-9 17:28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问的不好使,自己打吧。都是定位颧骨,前后动5mm天差地别。
举报 使用道具
小号 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21-6-9 17:34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PPT 发表于 2021-6-9 16:03
啥叫归零点?同问

老图,横握不是”横卧“,图片错别字,特此致歉!
173455gphnnsphbceesckn.JPG
举报 使用道具
PPT 中级会员 发表于 2021-6-9 17:38:21 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号 发表于 2021-6-9 17:34
老图,横握不是”横卧“,图片错别字,特此致歉!

这个一下就看懂了,感谢高手赐教
举报 使用道具
我在 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21-6-9 18:58:44 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参考一下我的一把弓实战数据:8321弓门,皮筋2012宽0.7厚170长拉900长,皮筋贴颧骨,打7珠,第一归零五六米处,第二归零十四五米处,顶点十米处,比瞄线高五六厘米。
举报 使用道具
qiqi0184 注册会员 发表于 2021-6-9 20:31:52 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号 发表于 2021-6-9 17:19
但到具体应用,不同的射击角度和不同的环境温度,还有皮筋的热身程度不同,弹道的最高点纵向距离都不一样。 ...

谢谢老兄不吝指教
举报 使用道具
谦弓 金牌会员 发表于 2021-6-10 09:57:35 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[(60-40)L/750]-40=0。求L
举报 使用道具
弓弓弓 金牌会员 发表于 2021-6-10 13:12:27 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5米,30米
举报 使用道具
谦弓 金牌会员 发表于 2021-6-10 18:25:36 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弓弓弓 发表于 2021-6-10 13:12
5米,30米

按楼主的数据,1.5m就到第一归零点了
至于第二归零点,俺说不准。

假如楼主是个萌新,又用横握瞄打,一定会把弹丸打到天上去。
如何克服呢?1、偏头以缩短泪滴饯。2、使用瞄具以“增加弓门宽度"。3、换弓。
举报 使用道具
fyqcv 金牌会员 发表于 2021-6-10 18:33:37 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数据个人差别很大,练习到姿势固定了在考虑自己的喵点。
举报 使用道具
qiqi0184 注册会员 发表于 2021-6-11 06:04:30 来自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谦弓 发表于 2021-6-10 18:25
按楼主的数据,1.5m就到第一归零点了
至于第二归零点,俺说不准。


1.5这个准确,我实际打就是这样。上天倒不会,打二十米基本虚瞄5—10mm,打五米以内近目标确实虚点高的怀疑人生,不过多打几发也能找到大概位置。我感觉第二归零在三十米左右。
举报 使用道具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精彩推荐

  • 扁皮短拉多锥度不同钢珠初速测试
  • 扁皮配置表,仅供参考
  • 其实圆皮单股也很厉害
  • 扁皮筋多锥度不同长度初速测试
  • 斜握瞄打原理图

明星用户

  • 崩弓子总积分:3089主题数:123 精华数:6
  • 手术刀总积分:11131主题数:365 精华数:5
  • 下了海总积分:4513主题数:45 精华数:4
  • 湿地青衣总积分:15463主题数:632 精华数:2
  • 简约不简单总积分:2762主题数:18 精华数:2
  • 无向弓总积分:6675主题数:170 精华数:2
  • 天明看海涛总积分:3971主题数:47 精华数:2
  • qq360512883总积分:722主题数:4 精华数:2
  • xczsl总积分:2789主题数:40 精华数:1
  • 平常男人总积分:769主题数:17 精华数:1

小黑屋|手机版|爱归来弹弓论坛 (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3144号 陇ICP备17000548号 )

联系邮箱:tianle@aiguilai.com

GMT+8, 2021-6-24 15:05 , Processed in 0.045422 second(s), 49 queries , Yac On.

免责声明:本站内容均为网友上传,网站举办方负责审核和监督,如存在版权或非法内容,欢迎邮件联系,我们将尽快予以删除